▲兆豐金前董事長徐光曦。(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兆豐銀涉洗錢案,行政院長林全29日才親上火線,力挺董事長徐光曦的人事案,澄清徐並無包庇調查和赴美原因,並親自解釋徐與央行總裁彭淮南的關係。不料,徐30日就閃點宣布請辭,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院長對請辭案表示尊重。今早也召開督導小組會議,委員並建議未來要檢討整個兆豐金控董事會功能,必要時要改派,強化兆豐金治理功能。

兆豐金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日因兆豐商銀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裁罰事件,造成社會不安,董事長徐光曦人雖在美國,今已主動提出辭去集團所有職務,靜候案情的釐清。」

徐光曦辭任書內容則如下,「針對本人擔任兆豐銀行總經理期間,紐約分行發生疑似洗錢帳戶未申報被美國重罰乙事,已引起國人關注,深感不安。另本人自8月中旬接任董事長後肩負處理本案裁罰善後事宜,並赴美國兆豐四個分行所在地金融監理機關說明兆豐銀行內控及稽核機制,期降低損失,並維信譽,此行絕非媒體所言「徐光曦查徐光曦」。

面對無的放矢的指控,我的角色已難以取信國人,甚至連累長官,無助問題的澄清。因此,我取消最後一站舊金山行程即刻返國,並辭去本集團所有職務,坦然面對調查,以杜爭議。」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也隨後出面表示,今早9點半召開督導小組會議,包括法務部、金管會相關部會都列席,「大家都知道這事情(請辭),有進行討論」。因為此案的疏失,大家也建議未來要檢討整個兆豐金控董事會功能,讓董事發揮更大功能,給予更大責任。另外,針對公股董事,會中也提到必要時可改派,強化兆豐金治理功能。



裝甲兵上士傳訊「妹妹」後榕樹上吊

國軍再傳意外勇虎戰車發生膛炸

顧立雄飆記者!徐巧芯:在大聲什麼

不滿記者提問顧立雄現場怒吼發飆

兆豐案疑雲多管碧玲氣到睡不著

李安妮:軍公教遊行是史上身價最高

馬英九槓周玉蔻邱毅:這戲好看

算清周玉蔻汙衊130次馬千字回擊

李全教當選無效失議長、議員資格

學者:中國2021年武力犯台統一

小英民調狂瀉!余天一句話建議

嘆名嘴造謠羅智強要馬英九加油

蔡英文民調首度死亡交叉不滿意度高

【全文】蔡英文對9月抗議潮的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rsrpuj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